>

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

輪組材質的進化論:Vittoria Qurano 46,Vittoria Qurano 60,Vittoria Qurano 84,Vittoria Elusion Nero輪組

提到維多利亞,相信大家對他們的輪胎並不陌生。
除了輪胎以外,踏入輪組領域的Vittoria公司,也掀起輪組材質的革命。

不同於傳統的碳纖維材質,Vittoria將石墨烯添加於碳纖維之中,使它成型後有更高的強度。

石墨烯是目前最薄也最堅硬的奈米材料,有優良的導熱性及韌性。


這項全新的材料,被Vittoria命名為“Graphene Plus”,簡稱“G+”。


由於石墨烯的超強韌性,使得“G+”的韌性也隨之大幅提升,尤其是側面抗衝擊能力,較單純碳纖維材質更加提升。

2015年,Vittoria發布的新款輪組QURANO 46、QURANO 60、QURANO 84,都有用上G+
  • G+可以降低煞車時的溫度
  • G+大幅增加輻條孔的拉力強度
  • G+增加輪子的側向剛性
比一般碳纖維輪組有著更高強度的G+,以及讓使用者放心煞車的輪圈,光是這兩個特點就令人在使用上安心不少。

除此之外,Vittoria的後輪ASM偏心圈技術,非對稱性的輪框讓輪子左右側鋼絲張力達到最佳均衡,增進側向剛性。
經研究顯示較寬的輪框設計能讓輪胎的性能發揮更佳,胎與地面的接觸面會變得更寬,增加過彎的抓地力,轉彎穩定性大大提高,每個殺彎都能輕鬆寫意。



在介紹衝線單車少數會進的鋁框輪組Nero
Elusion Nero在輪圈有鍍上陶瓷層,讓煞車效能大幅提升。
雖然陶瓷層並不是什麼創新的設計,在一級鋁框內,Fulcrum跟Mavic都有相似的產品,但價格都遠比Vittoria Elusion Nero高出許多。
前後不同框高的設計也是考慮過強度跟空氣力學的完美搭配。
Nero絕對是一般騎乘練車不錯的選擇。
陶瓷黑的造型更是讓人感受到義大利獨有的優雅及時尚~


最後在消費者在意的保固維修方面
Vittoria輪組採用QR code,每個輪圈上都可以明顯看到。
上網登入產品可以幫助消費者將保修服務從2年延伸至3年;同時,讓輪組享受到Vittoria在全世界統一的售後服務標準。

現在來衝線單車也買的到Vittoria的輪組。


衝線單車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二段124-1
電話:(02)2925-808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